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天号”盾构机已掘进至海底40米!青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加快推进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8日讯 茫茫胶州湾下,青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超大直径盾构机“海天号”正开足马力由青岛端向黄岛端稳步挺进。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从中铁十四局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天号”盾构机已掘进至海底40米,探路先锋服务隧道已掘进至海底62米。

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全长17.48公里,主线隧道长14.37公里,海域段9.95公里,是目前世界在建最长海底公路隧道,最大直径盾构法与钻爆法海中对接的隧道。该工程地质条件复杂,需长距离穿越全断面硬岩,复杂多变、软硬不均的断裂带地层。“海天号”盾构机开挖直径15.63米,设计承受压力12巴,最大埋深95米,采用“短螺旋输送机+碎石机+碎石箱”设计,以应对海底复杂地质,提升掘进效率和安全保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丁翔)

责任编辑:孙飞

(作者:周建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