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2024年青岛中考笔试6月13日开考 体育中考“回归”

信网3月28日讯(记者 于晓)3月28日上午,2024年青岛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政策正式发布。信网(热线0532-80889431)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中考当中,体育中考将恢复到疫情前模式,4月7日起将陆续进行实验操作,艺术、信息科技,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等项目。局属公办高中继续实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自主招生方式,中考笔试时间定于6月13日至16日。

中考笔试时间定于6月13日至16日

2024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9.36万人,比2023年减少3000育人,普通高中招生整体保持稳定。在考试时间方面,八年级与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4月7日至14日,艺术、信息科技考试时间为4月15日至18日,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时间为4月20日至21日,体育与健康目标效果测试时间为4月22日至26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体育中考恢复到了疫情前模式,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满分共计60分,其中过程管理考核满分30分,目标 效果测试满分30分。

除此,英语口语和听力考试时间也恢复疫情前模式,两天考试均安排在周末进行。

同时,从2025年起,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发布时间由原来考试前一个月发布调整为考试前两周发布。

高中自招5月17日统一笔试

今年中考,青岛将继续实施局属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同意阅卷,按照自主招生计划1:1比例确定获得自助招生资格学生名单。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为5月17日,面试时间为5月19日。

职校招生首次开展五年制高职试点

2024年,全市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含技工学校)3.94万人,各中职学校的招生计划将于5月中旬发布。今年青岛也将首次开展五年制高职试点招生。

据悉,从2024 年起,省教育厅从山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及优质特色学校中,择优开展初中后五年制高职办学试点。青岛有13 所中职学校、135 个专业点获批招生。2024年计划招生8500人,学校数、专业点和招生计划均居全省第一,大大增加青岛初中些业生在家门口上大专的机会。

为保障学校办学质量,市教育局以办学条件达标为契机,着力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同时,集中力量高标准建设市级职教园区,为局属中职学校举办五年制高职提坚实保障。局属中职学校招收的五年制高职学生,高中三年在市区各中职学校培养,原则上高职两年集中到新建的职教园区培养,实施园区管委会统筹管理、学院制办学,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除此之外,青岛中职学校“三二连读”和“新型职普融通班”招生规模保持稳定,并继续坚持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后不退档、不改录政策。

[来源:信网 编辑:陈烛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