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杨瀚森“准三双”难敌“小巨人”,青岛国信男篮惜败浙江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8日讯  结束了“三连客”的青岛国信水产男篮,今晚回到主场迎战浙江队。虽然杨瀚森拿到11分14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单,但还是无法阻挡当日迎来21岁生日的“小巨人”余嘉豪。最终,青岛队99:106负于浙江队。

此前一波“三连客”,对于青岛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毕竟对手都是季后赛的直接竞争对手。好在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战胜江苏队和南京队,仅负于上海队。而浙江队目前一波四连胜过后,已经坐稳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杨瀚森妙传赵嘉义,后者顺势打成2+1。回到主场的青岛队手感火热,王睿泽和鲍威尔各自命中两记三分,本节过半就取得21:12的领先。但浙江队毕竟是具备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在加强防守的情况下缩小分差。首节结束,双方27战平。

次节,穆迪在进攻端表现得较为积极,连续突破制造杀伤得到5分。但球队失误过多,还是被浙江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8:0。进攻端迟迟打不开局面,场上的青岛队打得相当沉闷,直到半场结束前杨瀚森的一记火锅大帽,才算掀起了一个小高潮。面对当晚21岁生日佬的余嘉豪,杨瀚森命中率不高,仅仅依靠罚球拿到4分,但却送出了7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半场结束,青岛队45:57落后。

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青岛队的进攻更为耐心,利用王睿泽和鲍威尔的突分,赵嘉义连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追分。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上下,双方的犯规也逐渐增多,比赛火药味越来越浓。近几场比赛表现不理想的穆迪,试图在场上找到外线手感,但多次试射不中,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出反击。三节战罢,青岛队68:81落后。

最后一节,穆迪被主教练刘维伟继续留在场上。他两次突破打成2+1,将分差缩小到8分。与穆迪的个人秀相比,浙江队的盖利则稳定输出。最后三分钟,赵嘉义三分曾一度再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浙江队稳定的罚球还是确保拿下胜利。最终,青岛队99:106不敌浙江。

全场比赛,青岛队五人得分“上双”。赵嘉义三分球5投3中得到27分,穆迪得到26分7篮板6助攻,但却出现了7次失误。

浙江队余嘉豪14投10中,在高达71%的命中率情况下得到24分外加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单从数据看,他在与杨瀚森的对抗中还是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这就是真实实力的体现,浙江队毕竟是联盟强队,而且,他们这批队员在一起打了很多年,相互之间很有默契,在场上打得非常清楚。”赛后,主教练刘维伟点评道,“我们第二阶段打了几场好球,但并不能说明我们就是强队,要摆正位置、放下包袱。在季后赛的冲刺阶段,年轻球队出现了起伏,我们打球的人少,几场恶战下来消耗很大,我们队底子还是薄。”

常规赛还有七场,其实青岛队还是面临不小的困难。“联赛打到现在,我们其实还是那几个人在轮转,很多年轻队员也给他们机会,但还是无法达到预期。外援还是各队的核心,我们队的两名主要外援出现了一些状况。鲍威尔因为个人原因没正常吃饭,体能达不到,所以无法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穆迪在与南京队比赛中腿部有些受伤。”刘维伟表示,现在球队的确遭遇了不小的困难,但还是会全力确保季后赛席位,“我们不是强队,也没有资格去挑选对手,还是打好每场比赛,争取最高的结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责任编辑:岳文燕

(作者:许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