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两条高铁最新进展!一起来看→

近日,山东两条高铁传来新进展。

雄商高铁菏泽段最新建设情况

近日,据雄安高铁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雄商高铁菏泽段已有2000余名建设者。

在雄商高铁十三标段控制性工程定曹特大桥上跨人民路128米连续梁142号主墩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安全监督管理员正在带领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安全培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雄商高铁施工现场。图片来源:菏泽日报

“我标段于2月18日组织项目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已全部到位。返岗人员安全、质量、技术交底等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各工点已全面复工。”中交二公局雄商高铁站前十三标一分部书记张晓航说。

今年雄商高铁菏泽段项目重难点工程主要包括跨枣菏高速、人民路连续梁和箱梁运架。其中,跨枣菏高速连续梁主墩2号块段已完成混凝土施工;人民路连续梁主墩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0号块绑扎工作。按照施工计划两个连续梁年中进行合龙施工,箱梁运架已完成首架段138孔。

据了解,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的雄商高铁与已经建成的鲁南高铁,将在菏泽实现“十”字交汇,菏泽将成为国家高铁网中的一个重要枢纽。

德州或将新增一条城际铁路

近日,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德州至无棣城际铁路预可行性研究项目,中标金额43.4万元,采购单位为德州市交通运输局。

项目地理位置。图片来源:大众网

该项目线路西起京沪高铁德州东站,东接在建津潍高铁无棣站,途经德州市天衢新区、陵城区、宁津县、乐陵市、庆云县与滨州市无棣县,正线全长127.22km。

上述消息表明,德州或将新增一条城际铁路。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完善路网格局,对促进沿线地区融入省会经济圈、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综合菏泽日报、菏泽广电网、大众网

责任编辑:程雪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