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模式—曹同钢院长受邀在上海防汛论坛作主旨报告

近日,上海城市防汛与洪涝治理学术论坛在沪顺利召开,华水水利设计院曹同钢院长受邀参加,并作题为《基于洪涝与风暴潮叠加情况下的沿海城市防汛治理研究——以青岛为例》的主旨报告。

 

在总结青岛城市概况的基础之上,结合华水水利设计院参与的工程实例及现阶段沿地区开发过程中的工程难点,从沿海区域总体防汛形势及应对方案与城市防汛形势及应对方案两个方面进行阐述,选取了5处典型案例进行沿海地区泵站建设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论述。

会上,曹院长与会场同仁共同就某片区防汛形势进行了互动讨论,在分析整体地块标高,防洪排涝标准及调度方案等基础信息后,选择适宜的模拟软件构建建成区暴雨内涝模拟模型,分析典型降雨条件下城区内涝特性,总结洪水与海潮对城区内涝的影响。各位专家妙语连珠、智慧密集,尤其是对曹院长提出的城区管网和抽排设施的改造及水利工程优化调度方案表示高度赞同。

 

多年来华水水利设计院始终坚持科研为先、技术为王的理念,始终走在服务国家重点行业、服务国家重点战略、服务国家重点区域的道路之上。下一步华水水利院将继续以青岛作为科研中心及实践场地,积极搭建与各行业、各地区经验交流的平台,相互学习、借鉴沿海地区水利治理经验,持续研究、持续实践,为全国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厚植科学土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