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信号山:小麦岛桥通行在即 期待“野生景点”旅游体验感升级

小麦岛风光 (来源:信网)

近日,小麦岛入岛景观带主桥传来新消息,计划12月底放开通行。由麦岛路和东海东路围合而成的麦岛停车场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建设,预计2025年4月完成。作为被游客捧红的热门景点,小麦岛公园的改造建设不仅备受青岛市民关注,还成为了全国游客关注的热点话题。

自小麦岛走红后曾经过多次改造,2021年,为了应对持续处于高位的人流,小麦岛新设了游览路线,采用单向进入方式,并增加了闸机和显示大屏,使游览更加规范有序。随后,小麦岛增添了公共卫生间、咖啡馆等功能性场所,修复了海边围栏以及木栈道,并进一步丰富了岛上的绿植,全新添置的海豚雕塑,让不少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与之前几次改造相比,此次新建入岛景观桥和停车场工程量大,施工时间长,期间难免给游客带了诸多不便,这导致社交媒体上出现不少“避雷贴”。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担心,多次精心改造的小麦岛会不会失去那一份自然气息和野趣。

市民游客的担心不无道理,从前没有过多开发痕迹的小麦岛,把野趣与大自然的氛围完美融合。随着小麦岛公园近几年的走红和改造,难免失去一些自然气息。但如今,小麦岛既然已成热门打卡地,面对庞大的上岛人流,不论是处于安全考虑还是游客体验感,相关的升级改造势在必行。

这次改造从方案征集到投票,都尊重了市民游客的意见,新建的入岛桥能够容纳更多游客顺畅通行,同时保障游客的游览舒适度。栏杆选择了蓝白配色,无论远观还是上桥与岛上风光都十分和谐,充分保留小麦岛的自然和谐之美,减少精致刻意的网红气息。

如今的小麦岛公园是青岛漫长海岸线上的一颗璀璨宝石,散发着诱人的魅力,更是跻身与栈桥、崂山齐名的青岛必玩景点。顺势而为新建入岛桥和停车场,不断提升游览体验,营造了极具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活、旅游氛围,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生态环境品质。相信改造完成后的小麦岛将成为一个能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新景点”。信网评论员 赵晓珊

[来源:信网 编辑:赵晓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