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校顶级青春好声音汇聚,大鲍岛音乐跨年时间定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12月3日讯  跨年演唱会来了!12月31日晚间,“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将在大鲍岛中心街区举行跨年狂欢,歌手乐迷共度2023最后一夜。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读报参考融媒体承办。演出阵容汇集了当下岛城高校实力唱将,由2022、2023年度“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总冠军青岛大学张立标、陈力萌领衔,宋俊彤、艾丹娜、陈功铖、孙晓、辛祖烨、殷艺菲、祁宣皓等一众实力唱将助阵,歌手们将同台唱响校园流行经典歌曲以及《上街里》《星辰大海》《致青春》《毕业歌》《共青团团歌》等作品。

“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创立于2021年4月,历时三年精心培育,充分发挥党媒集团策划创意优势和宣传渠道优势,深度互动29所高校在校大学生,激发岛城青年“热爱青岛,拥抱新时代”的青春动能,成为山东乃至北方地区唯一以高校青年为主要对象的官方“音乐+演艺+文旅”品牌活动。2023年6月,音乐节获得青岛市文艺精品项目扶持。

此次跨年演唱会,执行方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读报参考融媒体联合青岛环海湾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魔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现场歌手全部来自青岛各主要高校,三分之二以上在省、市和校级比赛荣获大奖,集合当下青岛高校一流演唱阵容,堪称顶级青春好声音。

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从一起步就树立精品意识,精准定位高校大学生群体,实现了活动垂直化渠道整合。读报参考融媒体陆续与多家知名音乐机构合作,在校园与市场之间搭起流行音乐从制作到发行的转化金桥。2021年,镜面城市、城市动物乐队等从音乐节走上演艺舞台。2023年,青岛大学歌手艾丹娜晋级青岛“云上歌王”半决赛,青岛理工大学歌手刘佳仪晋级“云上歌王”总决赛,为“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争得荣誉。

三年来,“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累计覆盖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滨海学院等高校,场内外互动大学生突破50万人次,新华网、人民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易、澎湃新闻、学习强国青岛平台等报道,全网浏览量突破4800万人次。

2024“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于今年10月27日在青岛电影学院启动,之后陆续在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举办校园海选、历届优胜歌手展示,同时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校园原创音乐征集活动。2023年12月31日晚7点半,跨年演唱会首次落户大鲍岛历史街区。当晚,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一系列艺术抽奖活动,荷田水铺、肯德基、优诺口腔、朴轩体文、圣荷山居等多个品牌将在现场惊艳亮相,各种新年大礼包现场回馈观众和市民朋友。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

责任编辑:王亚楠

(作者:米荆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