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名单公布!驻青高校6个学科入选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公布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优势学科和潜力学科建设名单,共9所高校20个学科入选。驻青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6个学科入选。

此次公布的名单为优势学科、A类潜力学科、B类潜力学科三类,其中优势学科共有10个,A类潜力学科3个,B类潜力学科7个。优势学科中,山东大学有8个,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考古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药学;海大、石大各有1个,分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此外,山东科技大学的安全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分别入选A类潜力学科和B类潜力学科,青岛大学的系统科学、青岛科技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入选B类潜力学科。

2022年2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布会上提到我省深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启动实施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同年11月,我省印发《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提出实施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即支持数学、海洋科学等8个现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下简称“双一流”)建设学科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确定10个左右优势学科,冲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确定10个左右潜力学科,打造冲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后备梯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责任编辑:周晓

(作者:王世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