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争做科学小达人,从家庭小实验室做起!胶州这所小学举办家庭趣味实验大赛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学生的创造能力和特长,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从今年二月至五月,胶州市铺集小学举办了“创家庭实验室 做科学小达人”趣味实验大赛活动。

科学世界,奇妙无穷,充满乐趣。细小的盐居然能浮动鸡蛋?一张纸的魔力有多大?在胶州市铺集小学的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中,找到了答案。跟着图片一起去“家庭实验室”探究科学的奥秘吧!

3

4

1

5

2

6

7

8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实验内容有的来自课本,有的选自课外。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展示实验器材,边操作边讲解实验过程,解释实验原理,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小实验。通过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探究意识,更关注生活现象,解决生活问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张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