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益团队看望抗美援越老兵 传递敬意温暖人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20:4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胶州市爱之心公益、胶州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在胶州市委宣传部、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活动!5月 13日,他们走进铺集镇看望慰问抗美援越老兵罗老,并向罗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513204316

罗老,现如今已79岁,1964年入伍,曾在工程兵三团高炮营一连服役。“我65年5月跟随部队连夜奔赴越南战场,说实话,刚开始是有些害怕的,美军的战斗机随时轰炸而来,美军的特种军在战场上肆虐,路也被敌人炸毁了,白天只能隐蔽起来,到晚上才能行动!我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一定要勇敢!”罗老提起当年的战争,眼中满含泪水,很多战友都在那场战争中牺牲了,老人说自己是幸存下来的,牺牲在战场的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很想念他的战友们! 

微信图片_20230513204307

   

现在罗老年老体弱,常年吃药,见到爱之心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到来,他说自己没想到党和国家还在关心着他,非常感动!“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爱之心公益、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的管吉平和众多志愿者们离开前再次叮嘱罗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