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与敬老院老人们共度母亲节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18: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发展与慈善并行,农商公益之树常青,为让这些没有儿女在身旁陪伴的老人们感受到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的欢乐,让这些操劳大半生的母亲们能感受到社会的深情关爱,5月13日,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与胶州市星火义工队、胶州市职工艺术团联合开展了“传递温暖表达爱”母亲节公益活动,到胶东街道云大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节日慰问和温馨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513182942

早8点30分, 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志愿服务队员们就忙碌着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节日礼物,管辖行工会也特别准备了大米、小米、香蕉等爱心物资,队员们贴心地装袋分装,一份份细数清点着,场地间拉起了一条条耀眼中国红的活动横幅,还有几排好心人捐赠的牡丹花篮,整个活动现场充盈着过节的热闹和大家的用心良苦。

微信图片_20230513183002

大家协助护工们搀扶着老人一步一步慢慢走着的,稳稳地推着轮椅上的老人从房间到户外大院里,迎接这个大家精心准备的爱的“表白”。老人们呼吸着身边沁人心脾的牡丹和月季花香,观看着胶州市职工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民族舞、独唱、快板、走秀……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几位90多高龄的老人,看节目久了,身体坐乏了,可眼睛依旧注视着前方的节目场地,倚在护工身上观看着,在全场合唱《社会主义好》时,前排的老人们眼眶湿润了,嘴唇微微颤抖着,一个劲地拍手,是为精彩的节目鼓掌,更为这个好社会、好心人而鼓掌。

大家有蹲在地上为老人们细心修剪指甲的,有为老人们贴心分发水果、矿泉水的,还为敬老院的护工和职工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讲解存款保险、征信等金融知识,宣传青岛农商银行金融产品的……一上午的温柔时光静静流淌,老人们看到了年轻一代为给她们过节的奔波忙碌和爱心陪伴,曾经为社会贡献了几十年的她们,如今在敬老院不再是孤单的,有专业的护工,有社会的关爱,有政府的支持,老人们是快乐的,他们亲历了薪火传承的力量,望到了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的远景。

微信图片_20230513183012

这是爱的世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星光灿烂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志愿服务队自2019年在市文明办注册成立以来,组织并参加几十场敬老爱老、金秋助学、助爱筑残等公益活动,全行500名干部职工均是被注册的队员,近几年在全员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的爱心浇灌下,我们的善举被越来越多的人肯定,成绩频结硕果,今年获评胶州市总工会授予的“优秀工会基层组织”,获评青岛市团委授予的“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义佳 周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