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荣获“胶州市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5-13 18: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4月28日举行的2023年上合新区“凝心聚力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五·一”优秀劳动者经验交流会上,全市劳模工匠、上合新区的建设者们齐聚青岛上合之珠博览中心,胶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天鸿总结表彰了助推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荣获“胶州市优秀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工会始终坚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工会工作中,以“聚力发展、聚势创新、聚焦内控、聚齐短板”为工作基调,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为工作目标,紧扣时代主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搭建职工服务平台、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打造“爱心型”、“多彩型”、“学习型”的的工会工作模式,给广大职工建立了一个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3183440

党建引领工会,筑牢精神基座

在总行党委及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胶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在胶州支行党委关注和工会会员的努力下,胶州支行工会不断强化工会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十大活动协会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三星级“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为管理机制,持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全力助推胶州支行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加强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文化共建。为给广大单身青年员工提供广泛交友的平台,2022年与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税银有约 缘聚少海”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会,以小游戏、才艺展示等互动,展示了广大青年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3年组织单身青年员工参加胶州市妇联、青岛港主办的相亲会,丰富了单身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以服务职工美好工作生活需要为根本,多维度推进团工作有作为、有温度、有声音,与胶州市财政局、胶州市第二中学等共建单位开展了篮球友谊对抗赛12场、足球赛3场、羽毛球热身赛9场、青年员工演讲比赛4场,充实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30513183451

强化责任担当,激活组织动能

2022年,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各岗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火线成立“先锋突击队”,在抗疫的战场上“疫”不容辞,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前,在一线奉献“农商”大爱,践行“农商”担当,释放“农商”力量。

身穿防护服,释放农商爱。在2022年3月12日胶东街道办事处的三处核酸检测点,有四名身穿专业防护服的“特别”工作人员,他们动作敏捷地接过每一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身份证,忙碌着电脑录入资料,用实际行动服务在抗疫一线,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阵线,展现了农商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敲门送春风,勇当志愿者。快速响应胶州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胶州李哥庄支行员工放弃周末和晚上下班时间,忙碌在“敲门送春风行动”中,协助李哥庄镇派出所公安民警辅警、综合执法人员,对居民逐一入户宣传防控政策及防控知识,排查核酸检测情况,臂上“胶州先锋”的红色袖章带给了居民春风般的暖意。根据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随时协助做志愿服务,为基层抗疫人员分发食品,并派送至各防疫点。胶州北关支行胶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整理核酸检测结果的排查、汇总收集数据,一直到晚9点结束当天的工作才离开,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也得到了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感谢和认可。

走访送慰问,物资助抗疫。物资就是“武器”和“粮草”,胶州支行34家网点两天的时间为胶州市12个镇办和相关政府部门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农商温暖”,许多员工将“家”安在了农商银行,晚上,在自己办公桌前架起了一张折叠椅,打着地铺和衣而睡,有的人会半夜起身到厅堂默默做着第二天的消毒工作,几家网点的男员工主动承担起买菜做饭的工作,清早第一个起床为同事做“爱心早餐”,中午在厨房按照自己设计的菜单烹饪“营养午饭”,在接到胶州市委组织部紧急集合的任务后,连夜抽调40名员工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赶赴市6个方舱医院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越在困难时刻,越能见证携手同行的真情。

微信图片_20230513183515

广泛动员员工,发展慈善并行

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志愿队,2019年11月在市文明办注册成立,与胶州市星火义工队联合开展了“金秋助学”、“春节送温暖”、“筑爱助残”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关注关爱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及时传递“农商温暖”, 累计志愿服务1600多个工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慈善帮扶,快速发展的同时注重开展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

每年3月份组织开展“以奋斗者为本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活动,营造“月月学雷锋 时时学雷锋 ”的良好氛围,每年两次组织员工无偿献血活动,2022年, 34名员工累计献血9200毫升,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农商热血先锋奏唱“冬日恋歌”志愿先锋用实际行动筑牢红色生命线。

在胶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中,胶州支行加强行动力度,以最高站位狠抓落实,在金融局和宣传部例次检查中作为胶州市金融机构示范单位嘉奖。紧跟上合新区‘搭平台、创模式、聚产业、强主体’的发展思路,为新区企业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2022年获评胶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上合新区支持企业发展突出贡献金融机构”荣誉称号。

今年,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党委部署开展了金企对接“春雨行动”金融辅导活动,以“党建+金融助理”的形式开展常态化对接走访,前四个月新增发放涉农贷款3280户,金额57亿元。与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启动了“党建共建谋发展 政银携手益小微”活动,以深化政银合作不断提升小微市场主体金融服务质效,现场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贷款授信1.2亿元,张应支行发放青岛市首笔“预制菜贷”,李哥庄支行发放青岛市首笔“市民抵e贷”。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将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助推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党委和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广大职工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助推农商银行事业新辉煌,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农商伟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义佳、周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