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正文

邵志杰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在崔子范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 信网 责编:王熠冉 2023-05-04 14:32:55

“花鸟天趣”品牌名家展开幕仪式现场(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信网5月4日讯(记者 谷正原)2023年4月28日,由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崔子范美术馆、莱西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崔子范艺术研究院承办的“花鸟天趣”—邵志杰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在崔子范美术馆拉开帷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灵均先生,莱西市政协原主席、莱西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于永才,莱西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于胜,莱西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淑兰,莱西市政协副主席全成旭及各地书画名家出席开幕式活动。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灵均致辞。(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灵均在致辞中表示,邵志杰先生的画展在以他的恩师崔子范先生命名的美术馆举办,薪火相传,相得益彰。邵志杰先生既有效传承了崔子范先生的大写意精髓,不失传统要恪守的规则,透着文明来路的痕迹,又与当下意义的生活姿态有效契合,情感、笔墨、审美与时俱进,以自己独特的艺术视角、精湛的笔墨语言,描绘时代精神。

邵志杰先生向崔子范美术馆捐赠画作(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邵志杰在致辞中说:“几十年来,我在花鸟画方面的创作探索,在这里展示给大家,目的是多听取大家意见,与朋友加强交流,为花鸟画的发展进行探索,在这里希望大家多指点,为大写意花鸟做出贡献。”

邵志杰先生的画作将被崔子范美术馆永久收藏,崔子范美术馆党组书记、馆长胡克宇向邵志杰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并感谢邵志杰先生的热忱奉献和对文化事业的支持。

开幕式上莱西市政协副主席全成旭表示,邵志杰先生跟随国画大师崔子范先生学艺30余年,在崔老的引领和鼓励下,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在业内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新一代青年画家树立了榜样。希望崔子范美术馆将【真大写意】名家系列展举办好、宣传好,让更多群众受益,为赋能莱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邵志杰老师在第一展厅进行了“中国大写意花鸟画技法教学”,爱好国画的朋友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邵志杰老师写意花鸟画技法演示(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画家介绍:邵志杰,1957年生,祖籍山东平度。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艺术系,莱西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莱西市文化馆原副馆长,崔子范美术馆原副馆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院,山东李可染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青岛花鸟画研究院副院长。跟随著名画家崔子范先生30余年,潜心花鸟画的研究与创作。

应邀参加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届"全国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出版有《邵志杰画集》《邵志杰精品集》《邵志杰扇面精品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邵志杰》等多部专著。先后在南京、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举办个展。2003年,随以靳尚谊、沈鹏为团长的中国书画家代表团赴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泰国等地,举行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2004年出访韩国,举办了中韩书画展。

部分参展作品(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部分参展作品(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部分参展作品(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来源:信网 编辑:王熠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