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观海新闻记者援藏日记196丨情牵雪域,爱撒高原

时间: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地点: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海拔3860米)

天气:-4℃/12℃  晴

2015年4月,当时还在青岛早报干摄影记者的我,和同事于顺一起采访了一家名为“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的慈善机构,认识了刚刚从西藏援藏回青的青岛市建委援藏干部宋广伟。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到,6年之后我也会来到西藏开始了援藏工作,更没有想到,能在雪域高原再次遇上宋广伟。

今天,宋广伟联系到青岛市教育局援藏干部周杰,再次率领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的工作人员带着爱心、带着真情来到日喀则,为青岛援建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情远希望小学捐赠衣服、鞋子、图书、文具,并捐建学校足球训练场地,捐赠总价值50万元,献上了他们最真挚的关爱。

十年来,青岛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情系桑珠孜,长期为桑珠孜区中小学捐献物资、学习用品。2014年成立当年即完成桑珠孜区14所小学、1所初中及日喀则市儿童福利院等共17所学校捐助活动,直接投入募捐现金超过60万元、募捐物资超过80万元。十年来,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联合青岛各批援藏干部组及各类组织开展慈善活动,总投入资金及实物早已超过千万元。他们的无私捐助,必将滋润学生的每一块心田,必将使祖国的花朵更加绚丽灿烂。

青岛援藏组领队王东岳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珍惜大好时光,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不断超越自我,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青岛援藏干部 王建亮)

责任编辑:孙源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