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小草基金新年助“圆梦” 将关爱帮扶一批困境儿童家庭

12月21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2021公益行动年度总结会在李沧区举行。新的一年,“小草”将继续开展关爱帮扶1000名“五失”儿童、拍摄100部青少年普法微电影两大公益行动。

 

图片4

 

青岛市人大原副主任、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小草基金创始人王新春致辞

“小草”播绿,长势喜人

2021年是小草基金“播绿”“发芽”的一年。这一年,小草基金驶向新航道,加入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小草播绿,全国公益行”活动。小草基金公益行动备受社会各界关心、关注。

青岛市人大原副主任、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小草基金创始人王新春,海事法院原院长、小草基金发起人王延义,青岛市政协原专职常委林志伟,市政协法工委原主任、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法治教育指导团团长、小草基金发起人鲁兴昌,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小草基金发起人王立源等领导和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本次小草基金2021公益行动年度总结会。青岛市原副市长、关工委原副主任、小草基金创始人闵祥超因事未能与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

图片3

参会领导们正在聆听小草基金的工作进展

在年度总结会上,青岛市人大原副主任、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小草基金创始人王新春回顾了小草基金的发展历程之余,展望了小草基金爱心之旅的新航程。

 

图片2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理事长卢浪秋致辞

小草基金理事长卢浪秋表示,“小草”2021年共帮助江西6所学校,救助28名儿童,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青岛市开展了“中秋关爱,小草圆梦”活动和“乡村振兴,小草圆梦”活动,多名困境儿童得以“圆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秘书长曹小彦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小草2021年所做的工作。小草基金公益行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项目,包含两个子项目,一个是关爱帮扶1000名 “五失”儿童,另一个是拍摄100部青少年普法微电影,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这两项公益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爱心继续,情暖千家

据了解,小草基金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旗下的公益组织,主要关爱救助包含但不限于关爱帮扶失依、失亲、失学、失能、失足等特殊困境家庭。救助帮扶的主要方向是:给困境家庭提供生活关爱、心理矫正等支持,发放学习或生活救助金、关爱包,帮教罪错未成年人及尚不够罪的犯错未成年人,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帮扶及开展心理救助,对困境未成年被害人及其他涉案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救济等。具体形式有走访慰问,心理辅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等。

图片1

小草基金与青岛红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拍摄青少年普法纪实法微视频”签约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认捐救助困境儿童活动,协力帮助“五失”儿童。同时,小草基金与青岛红帆影视传媒就青少年公益普法微电影微视频拍摄进行了签约仪式,一齐发力青少年普法教育。

2022年,小草基金将配合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民政局等部门开展的“乡村振兴,小草圆梦”的活动,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在6个月内完成100名困境儿童的救助执行工作。(记者  仝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乐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