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草基金”启航青岛“播绿”全国

“小草基金”启航青岛“播绿”全国 将启动爱心救助万里行 已帮扶困境儿童和家庭312人(户)

10月1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优秀爱心企业授牌仪式暨海兴量子爱心公益救助全国行启动大会在青岛市市北区永安大戏院举办。小草基金,这个起航于青岛的全国性关爱困境儿童和家庭的公募基金,又走上了爱心之旅的全新航程。

爱心捐款进行中 现场为六名困境老人发放千元救助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顾问鲁兴昌、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法制团秘书长卢浪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秘书长曹小彦等人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

在仪式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顾问鲁兴昌宣读了优秀爱心企业授牌,小草基金理事长卢郎秋为优秀爱心企业进行了颁牌,同时,小草基金及爱心企业还为六名困境老人发放了1000元救助金。

图片1

小草基金及爱心企业为六名困境老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

爱心在行动 “小草”已帮扶“五失”儿童及家庭312人(户)

据了解,小草基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旗下的公益组织,主要关爱救助包含但不限于关爱帮扶失依、失亲、失学、失能、失足等特殊困境家庭。救助帮扶的主要方向是:给困境家庭提供生活关爱、心理矫正等支持,发放学习或生活救助金、关爱包,帮教罪错未成年人及尚不够罪的犯错未成年人,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帮扶及开展心理救助,对困境未成年被害人及其他涉案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救济等。具体形式有走访慰问,心理辅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等。

图片2

小草基金理事长卢浪秋讲话

在授牌仪式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理事长卢浪秋向爱心人士及仪式嘉宾分享了小草基金的爱心成果:截止目前,“小草”已帮扶救助困境儿童和家庭312人(户)。

“312”这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具体的家庭和儿童,是一棵棵被爱心浇灌的小草。小草对特殊困境家庭的帮扶,还将持续而有力地进行下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小草基金的公益爱心之旅

图片3

10月13日,小草基金为爱心企业授牌

在授牌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理事长卢浪秋向嘉宾们分享了小草基金公益发展的最新进程——

今年5月15日,小草基金在青岛举行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成年关爱工程启动仪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益行动包括关爱帮扶1000名“五失”儿童和拍摄100部青少年普法微电影两个子项目,通过这种方式将对孩子的生活关照与人生观、世界观上的正面引导结合起来;5月20日,小草基金在腾讯正式上网,开展公众募捐,全国5057人参与爱心捐助;近期,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小草基金联合市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全市十个区市关工委开展了13场关爱救助活动;目前,小草基金正着手布局全国,拟与湖南、辽宁、济南等地爱心组织积极洽谈,启动全国爱心救助万里行,让小草的种子在各地发芽播绿。

     大爱无疆,这次授牌仪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的行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小草,撑起头顶上的一片蓝天。记者 仝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乐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