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控中心指导国际航行船舶应急疫情处置演练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的突发状况,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国际航行船舶突发疫情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广大市民健康,10月29日上午10:00,青岛港大港公司在青岛港八号码头50泊位开展应急疫情处置演练活动,市北区疾控中心作为技术指导出席本次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05162051

本次演练,模拟大港公司码头在船舶正常作业过程中一名外籍船员出现发热异常症状,防疫专班将情况上报集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大港公司立即启动在港船舶船员出现病例(疑似)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回收船梯,关闭闸口,停止作业,禁止其他人员和车辆进入,并组织对周边环境进行警戒、消杀,引导120救护车到达封闭区域,配合专业医疗人员做好人员交接转运。公司防疫办配合各级防疫部门、海关对发烧船员、其他船员及应急排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市北区疾控中心指导及大港公司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组织协调、人员排查、病例转运、疫点消杀等诸多环节的演示,全方面检验了面对疫情突发状况时,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人员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判断和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区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发现部分风险点,经多部门联合讨论,大港公司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了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了今后的港口防疫工作不留死角。本次演练进一步锤炼了海港疫情防控中,政府部门、疾控、公安、海关、海事、大港公司等多部门协同作战与联合处置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科学应对疫情应急处置积累了有效经验、做好了十足准备,为保障广大市民健康、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