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残疾人乘车行动不便,769路驾驶员乘客合力抬上车

核心提示: 司机师傅主动打开后门并帮忙抬轮椅,让我很感动,请将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你好,我想表扬769路一位司机师傅,昨天我乘车时看到他帮助残疾乘客上车,男乘客是聋哑人,女乘客坐在轮椅上,司机师傅主动打开后门并帮忙抬轮椅,让我很感动,请将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10月9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接到乘客李女士打来的表扬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调取车辆监控进行落实,重现了8日傍晚发生在公交车厢中的温情一幕。

微信图片_20211011153135

10月8日下午17:54分左右,王敦辉驾驶着769路公交车由高新区停车场发往张家庄,车辆行驶至棘洪滩街道时,王敦辉发现公交车站上一位坐轮椅的女乘客正在候车,车辆到站停稳后,女乘客告知王敦辉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站起,随行的丈夫是一位聋哑人,请王敦辉帮忙乘车。“不用担心,从后门上”。坚定而有力的八个字,让女乘客的心放了下来,随后向同行的丈夫指了指后门。王敦辉来到后门,和男乘客合力将轮椅抬起,想要尝试将女乘客抬上车厢,此时,候车的一位青年看到这一情况,主动伸出援手,三人一起将女乘客抬上车厢。安顿好两位乘客后,王敦辉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待车辆行驶到张家庄时,这两位乘客准备下车,王敦辉又主动来到后门,协助男乘客一同将女乘客抬下车,临别时两位乘客连连向王敦辉师傅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11011153140

这一暖心的举动得到了车厢乘客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这不是王敦辉第一次做好事不留名了,今年8月份,他一天内做了好事却谁也没说,直到受助乘客前来“寻人”,大家才知道他做的好事。在驾驶员岗位上工作的10多个年头,不光受到乘客的表扬不少,同事们也经常受到他的帮助,每当哪位同事家里有事或者有困难时,他总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