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北区老楼院换新颜 城区居住品质持续提升

市北区作为青岛市的老城区,今年以来对辖区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和节能保暖改造工程,通过加装保温层、地面铺装、雨污水管网等方面的改造,让居民居住环境更方便、舒心,也改善提升整个城区的环境品质。

位于市北区胶宁高架路南侧的宁夏路43号,今年刚刚完成节能保暖改造,供暖季开始之后,这里室内温度达标。居民马文升说:“做了保温改造以后,明显比过去温度提高了不少,感觉很舒适很温暖。”

微信图片_20201210123617

今年9月起,宁夏路街道对胶宁高架南侧的15栋楼座进行了节能保暖改造,通过加装保温层,不仅提升供暖季的室内温度,同时还对楼体进行配色粉刷,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环境。今年6月起,市北区对17个街道的近350个楼座进行了节能保温改造,面积达140万平方米,供暖开始前已全面完工,惠及居民1.8万户。

在镇江路街道,仲和路周边的老楼院刚刚完成雨污水管网改造,正在重新铺设地砖,新的地砖不仅排水性能更好,而且新工艺也保证了地面的平整,未来这里将施划车位,方便居民停车。

微信图片_20201210123620

在整治过程中,镇江路街道还对靠近体育街的楼座外墙重新进行粉刷,增添了更多体育元素,让体育街的功能性和周边环境得到有机统一。同时,对居民反应较为集中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使整个老小区面貌一新。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综合治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永恒说:“今年的楼院改造涉及到16个居民楼,惠及居民1570户。改造之初,我们动员楼长逐家逐户征求意见,收集起来汇总结合楼院改造施工,一并来实现完成,把楼院改造效果达到最好最大。”

今年以来,市北区对27个小区、69栋楼进行老旧小区整治,共计24万平方米,目前施工已经过半,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届时,市北老城区城市品质将得以全面提升。(通讯员 徐敏 王恩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