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近半山东职场人端午需加班 信托行业3天加班费高达3022元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643

眼看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你是否做好了假期安排?但对不少职场人而言,加班才是放假的“最佳伴侣”。据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仅有41.97%的山东职场人享有完整的假期,也就是说有接近6成职场人需要加班;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3天加班费达到了3022元。

扎心!近半职场人加班1天

数据显示,仅有41.97%的山东职场人享有完整的假期,也就是说有接近6成职场人需要加班。虽有近6成职场人需要加班,但并不是所有人3天都在加班。

据齐鲁人才网对职场人加班天数调查统计发现,今年端午节期间,山东职场人加班1天最为普遍,人数占比高达51.92%;超三成调查者表示端午节加班2天,仅能休息一天;加班3天的人数占比为14.41%。

“市场部门一向遵循‘啥时来活啥时做完’的原则,本就没有规范的休息,平常都是通过调休轮休勉强保证员工的休息时间。”聊城一家生产型企业市场部负责人王云浩表示,他已经习惯了加班模式,毕竟加班公司会给予一定补贴。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645

2020年端午节加班费咋计算?据悉,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在6月26日-6月27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16地市加班费大曝光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648

注:本文所有薪酬数据均来自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交易的求职招聘数据,数据截止时间2020年6月15日。

趁人不备加班搬砖,能挣到多少加班费?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端午节加班薪酬最高的当属青岛地区,三天的加班费能达到2246元;其次是济南地区,3天加班费也有2180元;临沂地区的加班费为2166元,排名全省第三。对照2020山东省最新平均薪资6445元可以发现,端午节3天的加班工资能顶10天工资。

微信图片_20200623171651

信托行业三天加班费3000+

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3天加班费达到了3022元;银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加班费为2828元;中介服务的加班费为2769元。

位于青岛城阳区的一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路先生表示:“金融本质上就是具有中介性质的现代服务业,一旦踏入金融行业,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遇到特殊岗位、重大项目,基本上是‘5+2’‘白+黑’,最近公司刚上线一项新产品,所以端午节肯定在加班中度过,虽然确实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但是我更希望利用假期时间放松一下身心或者陪伴家人。”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