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日用百货最受山东练摊职场人青睐 临沂职场人最爱摆摊

当下,“夜经济”成为热点,拉动消费的同时,也带动了就业人数的上升,不少职场人也参与其中。日前,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面向省内5万名职场人发布问卷,就职场人练摊这一话题进行调研。数据显示,当前有23.53%的职场人表示对此有意向,日用百货颇受练摊职场人的青睐,来自三四线城市的职场人更乐于摆地摊。

微信图片_20200622115551

超两成职场人对练摊有意向

夜经济点燃了许多职场人的“商业之魂”。数据显示,当前有23.53%的职场人表示对此有意向;有30.21%的职场人对于练摊表示正在处于观望状态,对于是否进行仍不确定;更有18.84%的职场人已经出摊,加入了“练摊”大军。综合来看,绝大多数山东职场人对于摆地摊表现出积极态度,另有27.42%的职场人对此表示无意向。

微信图片_20200622115555

日用百货成职场人“心头爱

调查显示,日用百货颇受练摊职场人的青睐,其占比高达27.64%;服装服饰、餐饮也是颇受山东职场人青睐的摆摊形式,占比分比为18.27%和18%;数码电子产品和娱乐项目占比也相对较高,其占比分别为14.07%和11.18%;另有10.84%的职场人选择其他经营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622115558

三四线城市职场人更爱摆摊

据统计,临沂职场人最爱摆摊,其摆摊人数占全省总人数的13.1%;其次是淄博占比为11.58%;济南排名第三,占比为10.05%;济宁、潍坊两地职场人摆摊人数也相对较多,占比为8.96%和7.9%;而作为省内经济大市的青岛和烟台,两地职场人摆摊人数则相对较少,占比仅为5.37%和4.82%。

数据显示,来自三四线城市的职场人更乐于摆地摊,这也与三四线城市职场人工作节奏较慢,当地城市相关政策更加宽松有关。“济青烟”三地职场人摆摊人数较少,与当地职场人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环境有着一定关系,这让不少职场人感叹“心有余而力不足”。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