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经济界奥斯卡”揭晓!周云杰黄克兴等摘年度十大人物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下午,有“青岛经济界奥斯卡”之誉的“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6月11日)下午,有“青岛经济界奥斯卡”之誉的“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今年的主题为“国家战略的青岛担当”,聚焦展示2019青岛年度发展成就。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青岛企业百强榜,表彰社会责任示范企业,揭晓2019青岛十大年度经济事件、2019十大年度经济人物、2019年度青岛最具影响力企业和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

14665888_a696205970

记录青岛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相继赋予了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核心城市竞争力、发挥港口门户城市优势,推动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等一系列国之重任。这一切,让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

颁奖典礼上2019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央批复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揭牌;山东港口集团成立;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等十件事件获评年度经济事件。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山东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奉利,青啤集团董事长黄克兴,青岛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海湾集团董事长李明,中建八局四公司董事长张景龙,伟东集团董事长王端瑞,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龙斌荣获2019青岛年度经济人物。中车四方、城投集团和新华锦商务、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分别荣获2019青岛最具影响力和最具创新力企业。

10183486_a696205970

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组委会执行副主任赵迎春表示,评选活动正是通过评出青岛年度经济界和各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事件、企业和人物,充分展示青岛2019年度经济亮点和经济界突出人物及创新型企业风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引导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

16936325_a696205970

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冲锋号

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今天的青岛,正在“满血复活”,化危为机,乘势而上。面向未来,青岛将目光瞄向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新坐标,在工业互联网的新赛道上以“决战”的姿态尽锐出击。

在获奖企业家代表对话环节,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山东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青啤集团董事长黄克兴,杰华生物创始人刘龙斌针对疫情对企业影响,青岛发展工业互联网,企业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精彩的对话。号召和倡议全市的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尽快形成“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的工业互联网“热带雨林”。

16031821_a696205970

青岛经济庄严的年度检阅仪式

据悉,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自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评选出100个年度大事件,百位优秀企业家,近400多家优秀企业,成为青岛经济发展脉络的重要记录。

赵迎春介绍,举办评选活动是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长卷中,以年度作为时间节点,力求客观真实地记录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内,在青岛经济领域里发生的重大经济事件,涌现出来的重点经济人物和优秀企业。

“年度经济成就奖的评选,不只是评选出几个有代表性的事件、人物与企业,其更大价值在于,通过年度经济事件、人物与企业的梳理,客观准确的反映出青岛经济发展的状况,打造评价青岛经济发展阶段性水平的记录仪和观察青岛经济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赵迎春说。

过去一年,青岛正在全力营造舒服的营商环境,从2020年开始将每年11月1日定为“青岛企业家日”,11月的第1周定为“青岛企业家宣传周”,能够成全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创业的青岛,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成为青岛的城市合伙人。

18058923_a696205970

目前,年度经济成就奖已成为青岛市经济庄严的年度检阅仪式;每年举行的颁奖典礼,也已成为展示青岛市经济年度成就的盛大舞台。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社会各界正是通过这一活动,更多地了解了青岛市经济发展的现状,理解了青岛企业和企业家对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评选表彰活动在青岛经济及社会各界获得了广泛好评,在凝聚人心、激励斗志促进青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强大的助推作用,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经济人物和领军企业。

赵迎春表示,今年活动启动以来,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评选活动组委会遵循公平公正公正原则,突出年度概念,吸引了青岛经济界和企业家广泛关注,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经过评选流程,评选出最终奖项,这些奖项客观真实地记录年度内,在青岛经济领域里发生的重大经济事件,涌现出来的重点经济人物和优秀企业。(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