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进展!青岛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左线隧道贯通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泰山路站——昌乐路站)左线隧道顺利贯通,03工区TBM又一重大节点完成。

111

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泰山路站——昌乐路站)左线隧道顺利贯通,03工区TBM又一重大节点完成。

泰昌区间左线隧道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731米,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施工法。该段区间位于泰山路站至昌乐路站之间,施工位置处老城区,周边临近居民住宅楼,地理位置特殊,现场管线复杂,掘进连续R350m小曲线半径多,下穿多条破碎带和二级风险源高层建筑,技术风险和安全风险大。为了安全快速完成此次节点施工任务,项目部与建设、监理等单位紧密联系,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对方案进行多轮研究论证,超前谋划、克服诸多困难,安全顺利穿过风险源。目前该区间右线正在掘进中。

此次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左线的顺利贯通,是03工区开展“八比六创”劳动竞赛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地铁四号线公司中铁十八局03工区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为青岛地铁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龙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