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厉害了!最新亚洲城市排名:青岛晋级“发达二线城市”

核心提示: 近日,东京大学发布了《2020亚洲城市排行榜》。

各种各样的城市排名这些年不断涌现。近日,东京大学发布了《2020亚洲城市排行榜》。

这个榜单与我们通常所看到的一二三线的分法有所不同,而是细分为亚洲发达一线城市、亚洲标准一线城市、亚洲发达二线城市、亚洲标准二线城市、亚洲发达三线城市和亚洲标准三线城市,共六个等级。

6a63f6246b600c33d3e8547770639d09d8f9a1b6

榜单共有146个城市入选,其中,我国有87个城市上榜,占比达到六成。

前十名,也就是亚洲发达一线城市,分别是:东京、北京、上海、新加坡、大阪、首尔、吉隆坡、香港、釜山、广州、深圳、横滨、曼谷。可以看到,内地城市中,北上广深毫无意外进入前十,它们不仅在国内是一线城市,在亚洲也属于发达一线城市。

当然,最让人关注的还是第二档,即亚洲标准一线城市。这个榜单可以说是对北上广深之外,我国主要强二线城市的一个排名。其中,成都、武汉位居前二;接下来还有杭州、南京、重庆、天津、苏州入列。

发达二线城市中,有青岛、大连、长沙、宁波、无锡、济南、厦门、西安、郑州、佛山、东莞入列。这个排名中,青岛可以说维护了自己北方第三城的位置;大连则是东北唯一的发达二线以上的城市,西安则代表西北;长沙则比郑州高不少。

当然,城市榜单非常多,每个榜单的评价指标都有自己的侧重点,从而在最终的排名上也难免有差距。所以,仅供参考而已。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