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2万所“公寓”投放即墨海域!国信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一期竣工

核心提示: 6月11日,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后海基地举行青岛国信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一期项目竣工航次起航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413

6月11日,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后海基地举行青岛国信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一期项目竣工航次起航仪式,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巡视员辛若澄、即墨区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顾正慎、蓝谷管理局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部部长程谋松、即墨田横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主任赵红、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唐衍力教授出席仪式,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兼蓝谷公司董事长董韶光、蓝谷公司副总经理徐振、蓝谷公司副总经理张璐、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匡磊、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徐希庆及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432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441

国信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一期项目由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由中交一航局二公司竞标承建,于2020年1月20日签订建设合同,2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是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在青岛第一个复工复产项目,经过116天连续奋战,共计23航次累计航行2622海里,累计投放32000空方人工鱼礁。人工鱼礁项目建设,是国信集团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助力青岛海洋攻势、助推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梦,积极投身“海洋攻势”,践行国企担当的有力例证。对国信集团加快建设国家级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推动构建青岛海洋经济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437

青岛国信海洋牧场人工鱼礁一期项目是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的核心一环,该项目在即墨海域投放人工鱼礁32000空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该区域海底底质环境,并起到良好的集鱼效果,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为推动青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444

国信集团作为青岛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纳入主业定位的市直国有企业,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部署和视察山东青岛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构建海洋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国信蓝谷公司作为承接国信集团海洋产业板块的战略实施单位,自2012年以来,以蓝谷核心区开发和国家海洋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坚持陆海统筹、联动发展,以海洋牧场为切入点进军海洋产业,研究打造青岛海洋经济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建设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等一批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的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成为我市海洋产业发展的标杆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海洋攻势。目前,国信海洋牧场已获评“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