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红岛巴士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核心提示: 768青年文明号将不辱使命,继续奔忙在抗击疫情及城市公交发展的道路上,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别样的光彩,向五四运动101周年献礼!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候,“五四”青年节也如期而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90后”乃至“00后”挺身而出,肩负使命,成为战斗中的“生力军”,用青春践行责任和担当。在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有这样一个集体,2014年获“市级青年文明号”,2015年获“省级青年文明号”。

微信图片_2020050416291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肩负使命,胸怀热情,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车辆回来后,他们用消毒液和擦布不厌其烦地拭擦每一个座椅、每一个拉环、扶手、窗玻璃,每一寸地板,打开车窗通风透气,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不让病毒有一处可乘之机。

微信图片_20200504162923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职工返岗,乘坐公交车的市民逐渐增多,为了保证实名扫码乘车工作有序开展,驾驶员们利用休息时间,自发组织到客流量大的公交站点疏导乘客,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乘客乘车,向市民发放防疫宣传册,对站点进行消毒等,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和监督者。

自五四运动后,广大青年一次次站上历史的舞台,书写着浓墨重彩的画卷。768青年文明号将不辱使命,继续奔忙在抗击疫情及城市公交发展的道路上,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别样的光彩,向五四运动101周年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