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应邀走进青岛公交驾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各公司开展技能比武与安全驾驶技能培训

    更新时间:2020-04-30 15: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五一假期 的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公交驾校与公交市北巴士公司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提高防御性驾驶技能,全力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4月29日、30日两天,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应邀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公交市北巴士第三、第七分公司各场站,在公交驾校王勇校长、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董事长李青和安全总监孙宇的精心组织下,分别为以上单位的参赛选手、各分公司班组长及驾驶员代表进行业务技能比武暨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宣讲。

5691588229681_.pic_hd

5691588229681_.pic_hd

5621588229674_.pic_hd

5621588229674_.pic_hd

宣讲活动中,高健警官针对防御性驾驶、疲劳驾驶、杜绝酒驾醉驾及公交巴士客运车辆盲区危害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方面,分别向市北巴士各分公司210余名公交巴士客运车辆驾驶员代表进行防御性安全驾驶技能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培训。

5741588229686_.pic_hd

5741588229686_.pic_hd

5711588229683_.pic_hd

5711588229683_.pic_hd

5761588229688_.pic_hd

5761588229688_.pic_hd

在公交驾校培训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结合大型车辆盲区交通事故典型、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案例,详细阐述了防御性驾驶的五大原则。从确保良好的驾驶视野、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到集中精力驾驶车辆,从尽量减少车辆变道频率,到随时注意观察车辆周边情况及车辆盲区隐患等方面,重点讲解了防御性驾驶的基本要领和遵循规则进行解析说明,以进一步增强提高公交车辆驾驶员的防御性驾驶能力。通过警企联合开展的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的文明安全行车和防御性驾驶技能,从而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确保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市北巴士各分公司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结合自身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说道:防御性驾驶的基础技能,就是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做到及时观察、准确判断并做出正确处置。藉此,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避免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同时,结合五一假期气候特点重点强调:在春夏交替之际,疲劳驾驶现象频发,存在巨大的行车安全隐患。为此,提示广大公交巴士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以充沛的精力驾驶车辆,以优质的服务理念,努力为乘客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