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4岁女儿患骨肉瘤 胳膊上布满针眼 父亲崩溃:不吃不喝也要救!

核心提示: “我无房可卖,无车可卖,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如何赚到钱救我的女儿。”

“我的女儿才14岁,正是大好的年华啊!怎么偏偏就得上了恶性骨肿瘤,我宁可用我的健康来换她的啊...”山东父亲刘英明,面对14岁的女儿患上恶性骨肿瘤的事实,一度无法接受。

梦瑶

梦瑶

14岁女孩被确诊骨肉瘤

父亲崩溃:“我感觉天都塌了”

刘英明家住山东省泗水县中册镇中册四村,今年37岁,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我和妻子都能打工赚钱,老人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但也能帮我们带带孩子,虽然不富裕,但还是很知足、很幸福的,直到我的女儿病了,我感觉天都塌了。”

2019年8月,大女儿梦瑶正在放暑假,有一天她突然觉得腿疼,刚开始家里没当回事,以为是孩子长身体或者磕碰造成的,可当情况越来越严重,刘英明意识到不对劲。刘英明带着女儿到市立医院以及济南的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恶性骨肿瘤——骨肉瘤。

这个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过了许久,刘英明才冷静下来,“我和妻子商量决定,不能告诉老人,他们的病情经受不住刺激,妻子赚的相对少一些,她辞掉工作在家照顾女儿。” 刘英明变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但是,他一个月的收入也只有4000左右,加上家里的积蓄,在巨额医疗费用面前,根本经不起花。

十几万的手术费压垮父亲

为了攒钱饿着肚子 好心人送来馒头 

“我无房可卖,无车可卖,我真的不知道还能如何赚到钱救我的女儿。”刘英明说,梦瑶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化疗,一个疗程两次,刚刚完成四个疗程,手术还需要十几万,前期四个疗程已经用光了家里所有的钱。为了省下一分一毛,刘英明到处找零工做,有时候饿着肚子也舍不得买一口吃的,村里的好心人看着可怜,会送来馒头和菜。

梦瑶每天躺在病床上,因为打营养针,胳膊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因为化疗,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恶心呕吐,吃不下饭,要么吐不出来,要么吐的都是清水,整个人日益消瘦,她强撑着安慰家里人。看到了家里的不易,生病期间,她还通过读书软件赚钱,想要买水果给爸爸妈妈吃。

直到有一天,在病友的提醒下,刘英明决定向网络上更多的人求助。4月8日,记者看到,刘英明已经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目标金额20万元,有网友一次就捐助了500元,并留言:“加油,坚持,相信一定能战胜病魔!”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图片_2020040816251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