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收运废弃口罩5公斤!防疫期间,辽宁路街道垃圾分类“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003231358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期间,辽宁路街道按照区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履行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职责,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应急工作机制,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

发放宣传指南1.2万册

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组织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入户宣传、上门指导等方式,走街串巷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深入居民楼院、公共机构,发放《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1.2万册,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200份。

各社区采取微信工作群、社区公众号等新媒体信息,利用“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治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有关注意事项传达给居民,不断提高全区居民防疫意识和能力,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准确率。

微信图片_20200323135844

智能垃圾箱小黄狗运行

加强楼院、楼道卫生清理保洁工作,督促环卫公司进一步规范街道垃圾转运站作业管理,严格作业流程,确保内外环境整洁。建立并完善消杀台账管理制度,落实随时消杀工作要求,安排专业消杀人员每天对楼院、楼道、公共区域等场所消杀2次以上。加强辖区11点大件垃圾清运工作,切实做到日清日结。加强辖区智能垃圾箱小黄狗运行,通过智能分类引导居民减少乱投乱放行为,减少与废品收购人员接触的潜在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323135847

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13个

着重在31个网格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容器,居民小区全面覆盖到位。为了方便收集运输,因地制宜,统一路线,按照就近原则集中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13个,截至目前共收运废弃口罩5公斤。同时加强对辖区1家公共机构、4家商超、2家农贸市场、7个物业小区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规范,有效确保了疫情防疫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