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打来表扬电话:搀扶老人上车、帮其戴好口罩 公交驾驶员的举动很暖心!

    更新时间:2020-03-20 16: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20日讯 “一位老年乘客拄着拐杖上车困难,女驾驶员看到主动上前搀扶,途中老人口罩脱落,驾驶员又帮其整理戴好,扶到座位上。真是特别暖心!”3月19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乘客石女士来电,对方称昨日乘车时,看到公交驾驶员在运行途中细心照顾特需乘客,这个举动让车厢里的乘客十分感动。

7731584693696_.pic

7731584693696_.pic

7721584693695_.pic

7721584693695_.pic

2月18日中午26路线公交车驾驶员王霞驾驶车辆由宁夏路路发往铁路青岛站方向。

12时50分,车辆行驶到浮山所站,一位年仅七旬的老年男乘客正欲从前门上车搭乘。王霞注意到,老人步履缓慢,动作吃力,上车较为困难。见此情景,她立即解开安全带,起身上前搀扶,在搀扶过程中老人的口罩却不慎脱落,王霞见老人几次佩戴不成功后,便主动帮其整理好戴上口罩后,安排其坐在车厢前部单人座上方便下车,并叮嘱老人“您先坐稳,不要着急,我等着您。”待老人平稳坐好后,王霞才缓缓发动车辆驶出站点。

事后,旁观乘客石女士致电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称赞王霞的行为:“这样小小的一个举动,让我们当场的乘客都十分感动。特殊时期咱驾驶员服务热情不减,对乘客关怀备至,真是为青岛公交点赞!”对于乘客的连连称赞,王霞说道:“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驾驶员能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她表示以后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