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与80余家企业结对!青岛高新区成立金融辅导队助企解难题

为探索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高效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近日,青岛高新区结合相关工作实际,成立了金融辅导工作协调小组,组建12支金融服务专员队伍,并配套完成了企业金融辅导员和辅导企业的筛选配对。

微信图片_20200311075438

“目前青岛高新区金融辅导队有12家驻区金融机构参与,每家金融机构由1到3名金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所选金融辅导员均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及服务意识,并熟悉经济金融及企业管理等工作,已对青岛高新区内80余家民营小微企业进行了辅导配对,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将及时开展企业辅导工作。”青岛高新区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是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措施。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青岛高新区将企业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作为当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见到实效。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各企业金融辅导员将淡化金融机构职员身份,强化企业金融辅导员概念,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所辅导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摸清企业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策宣导、咨询指导、融资策划作用,重点帮助企业学习运用政策、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