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期间公交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棋子和暖心蔬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4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爱心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一直挂念着两位结对老人---昌乐路社区93岁高龄的辛桂珍和南丰路社区的盲人宋振美。疫情发生后,志愿者们没有停止陪伴老人的脚步。他们定期给老人打电话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平时少出门,他们还承担起两位老人的“送菜员”,定期为老人送去新鲜蔬菜、消毒用品和生活用品。

7151582534486_.pic

7151582534486_.pic

7141582534485_.pic

7141582534485_.pic

7161582534487_.pic

7161582534487_.pic

“辛大娘,我是公交8路队的志愿者,我们来给您送菜了。”2月24日是农历的二月二,志愿者赵学高边敲门,边与屋里的辛大娘打招呼。“这个特殊的时期,你们都上班还给我来送菜,真是太感谢了”辛大娘打开门看到志愿者们高兴的说。志愿者王洁笑着对辛大娘说:“辛大娘,这是我自己做的二月二棋子,放糖不多,您放心吃,平时需要什么直接在电话里说就行,我们抽空就给您送来,您尽量少出门,我们把东西放门口了。”志愿者王洁知道辛大娘血糖有点高,特意亲手做的低糖棋子给老人送来。辛大娘听了志愿者的叮嘱,连连点头,并挥手与志愿者道别。

当天下午,刚下早班的志愿者马玉慧、徐恬、陈硕就相约带着提前采购好的蔬菜和生活用品来到盲人宋阿姨家。宋阿姨听到敲门声,她边为志愿者开门,边高兴地对志愿者们说:“感谢孩子们来为我送来暖心蔬菜,你们辛苦了。”志愿者马玉慧说:“宋阿姨您近来身体可好,今天二月二,您尝尝小王亲手做的棋子,您要的西兰花、黄瓜、土豆都买来放门口了,特殊时期,您尽量别出门,咱们电话随时联系吧,再见。”

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新鲜的暖心蔬菜,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