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交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二月二”义务理发

核心提示: 24日上午,市北区即墨路社区居委会门口,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热情地张罗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4日讯“今天是二月二,怎么能不理发?快来坐!”24日上午,市北区即墨路社区居委会门口,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志愿者热情地张罗着。受疫情影响,市内理发店大多不开门,市民理发成难题。二分公司的志愿者特意在“龙抬头”这天来到即墨路社区,为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1521582522601_.pic

1531582522602_.pic

在社区居委会门口,七张“理发椅”整齐排列成行,每两张椅子间隔约两米,形成一个简易露天“理发店”。“间隔理发是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的理发工具也是一人一消毒。”志愿者卢明涛介绍。卢明涛的本职工作是375路驾驶员,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因她理发专业,成为公司“首席理发师”,剪头发又快又好。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人剪完,她都会用棉签蘸着酒精仔细擦拭理发工具。甚至连清理碎发的海绵,都是一人一换新。街边风大,为了防止剪下的头发乱飞,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除了“理发师,还有专门的“清理师”,在头发落地后及时归拢清扫。

记者了解到,在参加本次活动之前,公司志愿者团队提前安排,几天前就在团队微信群里讨论各项工作细节。群策群力,从规划活动流程到活动实施,采取一切措施避免剪发期间出现交叉感染。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很感谢志愿者们特地前来为他们理发。疫情期间事务繁多,头发日益见长却无处打理,严重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志愿者今天来帮我们剪头发,的确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社区工作站负责疫情信息统计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对于他们的感谢,卢明涛有些不好意思:“他们平时为居民服务,在前线又忙又累。今天我们来为他们服务,就是想让他们知道,有我们支持,整个社会是一体。”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