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期间不放松 公交车辆维修突击队退伍军人坚守岗位

核心提示: 为避免“病车”上路,确保战“疫”期间公交车安全运行,年仅25岁的年轻党员、退伍军人王作鑫主动请缨,逆行而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4日讯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当过兵,这个时候就该冲在前面!”这是在大年初一晚上抢修任务开始前他对班组长说的一句话。在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党员突击队抢修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年轻人的身影,满脸污垢却总是展示着微笑的一面,他就是王作鑫,“疫情已经蔓延到了我们身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为避免“病车”上路,确保战“疫”期间公交车安全运行,年仅25岁的年轻党员、退伍军人王作鑫主动请缨,逆行而上。

1571582522771_.pic_hd

1561582522765_.pic_hd

关键时刻,方显勇毅!作为青岛公交集团利津路维修分公司一员,面对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已经做好准备回家过年的王作鑫,主动请缨放弃假期,勇于担当上“疫”线,整个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维修岗位上。口罩、手套这些自我防护措施一点不能马虎,进出厂检修的车辆大到驾驶室、地板、座椅,小到车把手、垃圾桶等区域都要进行消毒。王作鑫说:“在特殊时期就要特殊对待,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是首要。”

刚刚巡检回来,顾不上休息,王作鑫便和同事们开始着手配置消毒剂,对检修地沟工作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并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不间歇登记、宣传、消毒,他时刻谨记着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身份,将抗击疫情作为自己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新战场”。

近期,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公共交通出现了小幅客流增长。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乘客隔位而坐,青岛公交集团通过增大发车密度、降低车辆满载率的方式来疏导客流。每天进厂维修的车辆多、时间紧、任务重,在这“疫情+返工潮”的关键时期,为让故障车辆尽早地修复继续投入线路运行,王作鑫爬车顶、钻地槽,从白天到黑夜,他不顾冻僵的双手和满身的油污一直坚守在抢修一线,当领导安排他轮休时,他却拒绝了:“我年轻,身体素质好,还是让老同志先休吧”。就这样。王作鑫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坚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好,马上到”就成了他的口头禅。有时忙起来,他连饭也顾不上吃。“虽然很苦很累,但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时候我不上,谁上?”

一声“到”,一生到。这就是我们的退役军人王作鑫,在抗“疫”战场挺身而出,即便脱下军装,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信念和勇敢。

从军营到公交,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像王作鑫这样奋战公交维修       

抗“疫”一线”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虽已脱下军装,但卸不下的是军人的担当,他们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毅力,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公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自己一份薄力,保障每一辆车的安全运营,守护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出行!相信春暖花开日,必是“战疫”胜利时!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