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烟台特产登陆淘宝直播,电商解决农货滞销难题

核心提示: 疫情期间,淘宝“吃货助农”行动将会持续进行。

2月6号,淘宝上线“吃货助农”专场销售活动。包括烟台秋月梨、西红柿、黄瓜在内的十款农产品首批上线,以去年同期几乎一半的价格在线销售。

图片2

淘宝上线“吃货助农”会场,助力农民缓解销售难题

“因为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农民的收入收到了极大的影响,不少农货只能烂在地里。我们也希望淘宝吃货们都帮帮农民,能帮一点是一点。”一位山东烟台的卖家说。

作为山东最大蔬果生产基地之一的烟台,外地采购车辆无法进入,加之线下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暂时关闭,农产品交易的线下渠道受到极大的影响。“我们紧急找到淘宝吃货平台,并跟政府协调出了一条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能通过快递的方式运出去。”该卖家表示,“虽然不足以完全解决农民销路的问题,但总比眼睁睁的看着农货烂在地里强,能帮一点是一点。”

图片1

春节本是烟台西红柿的畅销季,却因疫情滞销

在2月6日,淘宝吃货官方帐号还专门开启了一场淘宝直播活动,官方主播和山东、四川、浙江等地的农民连麦,共同向消费者推介滞销的农产品。一场直播下来仅烟台西红柿便销售了近一万斤,黄瓜销售近一万五千斤,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农民因农产品滞销带来的损失。

疫情期间,淘宝“吃货助农”行动将会持续进行。消费者可淘宝搜索“吃货助农”四个字直达页面。淘宝吃货方面表示,接下来也将持续加大力度,优先销售农产品滞销严重地区的农货,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农产品供需两侧的问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