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面前,青岛供电服务不打烊!

疫情面前,供电服务不打烊!

本报1月31日讯 1月28日上午,一名微博名为“朱晓辉辉”的客户,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封感谢信,对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通济供电所马山服务站职工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为所有保障民生的一线供电工作人员点赞。

1月27日上午11时17分,正在服务站值班的于齐杰接到报修电话,服务区内的由和小区一名客户反映,家中不知什么原因断断续续地停电。接到报修电话后,于齐杰第一时间安排当日值班维修人员周学森、刘刚两名师傅赶往现场,为客户排除故障。

20200130_1580380699_531132186.jpeg-B?a=2.jpg

接到报修工单时,周学森和同事刘刚正在附近开展线路巡视,两人一边赶往客户小区,一边拨通了客户留下的电话。“您好,我是供电维修人员,您家现在没电吗?有没有看一下是不是跳闸了?”“对对,正在家看电视突然没电了,电表也没跳闸,不知道咋回事。”“好的,稍等一下,我们马上就到了。”“好的,师傅!”

简单向客户了解了一下情况后,周学森、刘刚加紧赶往现场。10分钟不到,周学森和同事就到达客户楼下,经过认真排查,周学森发现,导致停电的原因是客户楼下电表下端的开关损坏,设备属于用户产权,但是考虑到现在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而且正值春节期间,五金商店可能还没开业。周学森担心客户无法及时购买到该部件,和刘刚略一商量后,当即决定把春节期间公司给服务站维修车辆配备的备件开关先给客户换上,优先为客户送上电。

安装完毕送电后,周学森连忙拨通了客户电话。“请您看看,家里来电了没有?”“来了来了,师傅,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您楼下表下开关坏了,这不现在冠状病毒疫情太厉害了,为了安全,您就不用下来了,我们先用春节期间准备的备品备件给您换上,您先用上电。”“好的,谢谢你,师傅!”周学森和刘刚得到客户家中有电答复后,匆匆收拾好工器具,就继续开展未完的巡检工作。

当周学森得知客户在网上向他们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时,他说“万万没想到会收到客户的感谢,其实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儿,客户能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

疫情是冰冷无情的,但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保电人员却用优质的服务温暖着群众的心。面对目前防疫为重、安全第一的防疫形势,公司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在电网调控、运维检修、营销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全面增派工作力量,全力保障地方防疫指挥机构、疾控中心、收治医院、观察点和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平稳运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郑路 宋清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