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可以少跑腿!25种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市通办"

核心提示: 21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19年12月31日起,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房地产权变更登记(名称或证件号码)等4大类25种登记业务可实现“全市通办”,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模式。

本报1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19年12月31日起,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房地产权变更登记(名称或证件号码)等4大类25种登记业务可实现“全市通办”,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模式,市民及企业可就近选择登记大厅或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合作银行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解决了群众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间“往返跑”的问题,节约了群众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据悉,根据不动产登记优化方案,岛城对不动产登记系统进行了“全市通办”升级改造,结合远程服务平台的受理功能,实现25种登记业务“全市通办”。此举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模式,优化为“异地申请、归属地审批、归属地缮发证”的模式。涉及到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房地产权变更登记(名称或证件号码)等4大类25种登记业务,分别是预售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登记的变更、预售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的变更登记、预售限价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预售经济适用房买卖预告登记、预售集资建房买卖预告登记、房屋所有权转让预告登记、预售限价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预售经济适用房抵押权预告登记、预售集资建房抵押权预告登记、房屋所有权抵押预告登记、预告变更登记、抵押预告变更登记、预购人才公寓买卖预告登记、预购人才公寓抵押预告登记、其他不动产买卖预告登记、其他不动产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注销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注销登记、在建工程抵押权注销、房屋所有权转让预告注销登记、房屋所有权抵押预告注销登记、房地产权变更登记(名称或证件号码)。

据悉,2019年以来,岛城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以群众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证体验度,不断减环节减材料压缩时限,先后推出双休日服务、延时服务、午间服务,网上预审,网上查询、全市通办等服务。目前,全市通办仅限于个别不收费登记类型,后续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优化,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共享、升级服务,将更多登记类型纳入到全市通办业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