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带头树立榜样、协助宣传引导!青岛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起倡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团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青岛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团员青年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团中央办公厅下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

二、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们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注重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带头树立榜样。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增强当代青年责任担当,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带头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微信拜年,减少聚会聚餐次数。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四、调整工作方式。当前,全市各级团组织一律不开展各种公众聚集性活动,可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开展工作。

五、协助宣传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并充分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及社区等范围,重点针对老年人、少年儿童开展相关知识宣传。团属新媒体要开展科学防治宣传,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新时代青年更需要拿出勇气、信心和担当。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一起加油,青年给力!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共青团青岛市委

2020年1月27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