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为防控阻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青岛市妇联严阵以待

核心提示: 1月28日,青岛莱西市妇联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为在高速公路卡点上的医务人员、公安等执勤人员送来了姜汤,以帮助他们驱湿增暖。

1月28日,青岛莱西市妇联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为在高速公路卡点上的医务人员、公安等执勤人员送来了姜汤,以帮助他们驱湿增暖。 连日来,青岛市妇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己任,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公安、交警、治安等部门联防联控,配合做好在交通路口疫情监测、社区外来人员排查、重点部位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为防控阻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28193254

青岛市各级妇联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28193300

青岛市市北妇联、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市、莱西市妇联在26日就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抗击疫情信息,发出了“致广大女性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妇女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广大妇女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莱西市妇联发动200余名巾帼网评员、网宣员转发评论疫情信息,及时宣传引导,为疫情舆情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28193304

青岛市各区市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的作用,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崂山区中韩街道妇工委积极发动妇女工作者以及巾帼志愿者们发挥妇女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不仅要在自己家中做好防护,同时也做好亲朋好友的防护和宣传工作,着重留意身边的疫情状况,同时积极配合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排查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目前各社区志愿者们已走街入户开始发放防疫宣传单,并设立入村检查站,认真排查外来人口及口罩佩戴。1月25日开始,王哥庄街道34个社区妇联系统组织各社区巾帼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每个社区在各卡口均设立24小时防疫检查点,对进村车辆、人员实施密切监控。沙子口街道南姜、砖塔岭、东麦窑、戴家埠、北龙口、栲栳岛、流清河、董家埠、西麦窑、坡前沟、于哥庄、大石、马鞍子、大河东等42个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投入到各社区的抗疫情工作中,她们坚守路口排查、入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登记。

微信截图_20200128193423

微信截图_20200128193454

莱西市妇联干部战丽竹参加水集街道永兴街疫情防控工作,巾帼志愿者宋修水在家中录制防疫情顺口溜,在社区播放,让社区群众明白疫情的重要性,在家政协会,巾帼志愿协会中发放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对抗疫情。城阳区兰家庄社区巾帼志愿者逐户排查外来人员返青情况,发放开展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通知,嘱咐居民不走亲戚,不串门,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后金社区妇联执委自觉担当志愿者到社区门口为居民办理通行证。(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