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接地气!胶州村民自导自演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

核心提示: “疫情来得太突然,政府部门反应快!党员带头护家门,百姓支持用行动,串门带来不方便,关门谢客不接待……”1月28日,在胶州市洋河镇小王家村,村民自导自演拍摄的疫情防控短视频传遍了胶州的朋友圈。

“疫情来得太突然,政府部门反应快!党员带头护家门,百姓支持用行动,串门带来不方便,关门谢客不接待……”1月28日,在胶州市洋河镇小王家村,村民自导自演拍摄的疫情防控短视频传遍了胶州的朋友圈。

视频中,小王家村的9名村民,口戴口罩,用朴实的方言和通俗的顺口溜,劝导村民科学应对疫情,安心在家过年,尽量不出门。

接地气,广传播

“现在的村民也都爱用手机看短视频,我们村干部就带头编了防控疫情的短视频,希望让更多的村民都能看到,也更愿意接受我们的工作。”小王家村书记王立友说道。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胶州市洋河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宣传引导到位、纪律执行到位、摸排防控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积极应对。

“我们村的四职干部一律在岗在位,在村庄主要进出口设置关口,明确值班值守人员,逐户逐人排查,严防死守。”王立友对小编说道。

截止目前,洋河镇赶制疫情宣传横幅2000条,在各村庄、主要道路、旅店旅馆小经营业户等处,高密度悬挂;录制宣传音频,利用应急广播、村庄大喇叭等高频次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开电话;印制《致返乡湖北籍人士一封信》和《明白纸》3万余张,落实网格化逐村逐户发放,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到位;制作劝返点宣传牌300多个,在村庄入口摆放;制作检查袖箍1500余个,村庄防疫地图500余张,加强防疫检查。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官方渠道,设立村庄宣传值守点,每天发布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护知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