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武汉疫情 岛城车企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0-01-28 12:55  

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新春佳节,我们全国人民正在经历着一场非同寻常的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持久战。而作为此次重灾区的武汉,更是如此,需要各方面的救援。作为在岛城也设有生产厂的汽车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让我们为岛城的汽车企业点赞。

中国一汽

一汽在即墨区的生产基地可谓颇具规模。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l7SZc2d1wU2sZscsMxdTp0kDcBk3uDoM2W=U9rPMNWH2H1534569529074compressflag

除资金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

上汽通用

通用神车“五菱”在西海岸设有工厂。1月2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笔捐款将用于在疫情严重地区援建医院及提供配套物资支持。

t01739781f078079e24

北汽集团

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在莱西蓬勃发展。也算是与岛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北汽集团旗下北汽福田正在抓紧组织生产负压救护车,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能够基于“负压隔离”原理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转运。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由图雅诺、风景G9与风景G7共同构成,车内可配备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医疗舱安全卫生,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真正做到“安全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128125038

北汽福田还协调武汉当地的所有欧曼自卸车辆,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加速”。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上百台机械同时开工,欧曼卡车、雷萨泵车等北汽福田产品赫然在列。来自北汽福田的服务人员全程守护,为建设火神山医院贡献力量,争取2月1日完工。与此同时,一批批北汽福田欧曼重卡,满载来自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物资,火速奔赴疫情前线,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安邦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关键时刻,更需彰显担当与责任!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和北京市属最大的国有企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北汽集团将切实把党中央、北京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与全国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防控,这只是开始,北汽还将继续行动!

微信截图_20200128123943

还有更多与岛城有关联的汽车企业也加入到行动当中,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大动作”,共同为遏制武汉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