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必看!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春节出行安全攻略

核心提示: 据同三高速交警介绍,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许多在外务工人员和上班族已经提前放假,并行驶在返程回家的路上。青岛同三高速交警部门根据以往交通出游数据分析,预计春节前G15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S7602疏港高速公路自驾车出行和客运交通流将大幅攀升。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道路交通环境。

据同三高速交警介绍,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找寻防护栏悬挂标志牌公里数定位后,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只需拖车救援的话可直接拨打96586。(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