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汇集“中国芯” 8大论坛解密行业前沿信息

创新驱动

10月25日,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将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行,大会行业大咖云集,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为解密行业前沿信息,描绘行业未来发展,大会共设置八大分论坛,你关心的行业动态都在这里!本期小编带您提前领略其中两大分论坛的重磅信息。

智能家电芯片生态发展高峰论坛----构建万物互联,引领智慧生活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市场,同时也是家电企业最活跃的国家。随着消费升级,未来家电市场的增长动力将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电视的语音交互和自主学习、冰洗的人感交互和节能控制、厨电的安全提醒和烹饪指导等,定制化需求将推动家电互联走向实用普及。对家电整机厂商来说,树立危机意识,深入研究自身产业链安全和供给保障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非常必要;对芯片企业来说,精准找到用户,围绕市场需求来丰富产品供给,有助于精准优化产品性能,通过整机牵引和应用导向,提升国产家电整机的差异化竞争力和芯片的技术水平,对建设国产家电芯片的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本论坛将邀请北京君正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海信集团首席科学家刘卫东、小米集团副总裁何永、海尔集团相关专家作“智能家电芯片的发展机遇和挑战”“5G时代的智能家电产业发展”“AIOT下的智能家居生态建设”“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的应用和实践”等6个主旨演讲。

存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我国存储器路在何方

存储器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移动终端等各类电子信息产品,构成了如今大数据与云计算的硬件基础。2018年我国存储器市场占全球半导体市场的34.3%,是集成电路产业至关重要的一环。存储产业主要包括DRAM、NAND Flash等存储颗粒的制造,存储器主控芯片设计制造以及新型存储器产品制造等。目前全球存储产业主要分布于韩国、美国、日本。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存储器市场,但由于起步较晚,进口依赖严重。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国产存储产业,应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推动产业协同和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国产存储产业发展壮大。

本论坛将邀请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联席总裁、紫光国威董事长、紫光展锐副董事长刁石京,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执行副总裁曹堪宇,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坤作“从心到云国产存储产业发展现状”“NRAM产业国产化何去何从”“国产MRAM产业机遇与挑战”等7个主旨演讲。

除8大重量级论坛,还有诸多业内大咖将在这里为你解密更多精彩,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不容错过!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