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双招双引”先要建人脉

在“双招双引”中,有些区市、部门为什么老是招不到新动能项目、招不到高端人才?因为他们在一些新动能领域缺少人脉信息。谁拥有更多人脉信息,谁就拥有更多的机会。

过去我们的人脉信息,大多集中在传统产业,在新兴产业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如芯片、AR、VR、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比先进城市,我们明显不足。没有人脉信息,就形不成自身优势,就很难打开陌生市场。

制造业是青岛的看家功夫,要拉长这一“长板”,聚力发展高端制造和人工智能,尽快积累形成相关的人脉、信息和政策资源,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方面,主动走出去拜师问道,拓展人脉信息;另一方面,抓紧制定政策,制定全国最新、最优惠、最有吸引力的政策。就跟创投风投一样,我们拿出了“青岛十条”,全球的创投风投都关注了,都往这里汇集了,几个月时间,新注册创投风投机构近200家。我们举办了创投风投大会,很快就把国际的、国内的创投风投领域的人脉信息建立起来了。

人脉来了,信息也就来了,“双招双引”的目标有了,优质项目才可能多起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