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开发区警方"雷霆攻势":今年25起黑恶团伙案件告破

“全局上下要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识,高超的斗争本领,为忠诚而战,为使命而战,为民心而战,为荣誉而战,坚决打赢秋冬严打整治这场硬仗……”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按照青岛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将在辖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全警全力、重拳出击,全面发起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9月28日上午,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宣布严打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从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开发区警方已经破获黑恶团伙案件25起,打掉黑社会组织1个,涉恶团伙21个;打掉网络电信诈骗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8名,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178起。在巩固战果的同时,下一步将在打击突出犯罪、深化基础管控、化解社会矛盾、整改安全隐患等四个方面全面出击,确保打击整治效果。

开发区警方还采取了专群结合、群众路线等方式,全力整治治安乱点。针对治安复杂区域和治安乱点,青岛开发区警方集中对城中村、公共娱乐场所、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网吧旅馆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查,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全面摸清各种形式的出租房屋情况,分类采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流动人口管理制度,实现出租房屋常态化管理。

为了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青岛开发区警方高举扫黑除恶这把利剑,同步推进“十条战线”,采取挂牌督办、并案侦查、提级管辖等多种方式,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涉恶涉枪涉毒涉赌犯罪案件,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一批重大犯罪嫌疑人,打掉一批纵容、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青岛开发区警方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民警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集中破获一批系列性、职业性盗抢骗案件,摧毁一批“盗收销”和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惩处一批累犯、惯犯和职业犯,整治一批窝赃、销赃的黑窝点、黑市场,健全完善打击治理盗抢骗犯罪的长效机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李鹏)

链接:

青岛开发区警方提醒:涉黑涉恶应如何举报?

1、电话举报 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接受举报电话:66581061、17667589390。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接受举报电话:55586282。

2、网络举报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接受举报邮箱:qdkfqxingjing@163.com。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接受举报邮箱:hdgayjjb@163.Com。

3、亲临举报举报人可以直接到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扫黑办专案组反映相关情况,地址:青岛市黄岛区薛家岛派出所(衡山路6号)三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