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医心报国,健康知识送基层”大巡讲活动走进社区居委会

9月24日上午,市北区“医心报国,健康知识送基层”大巡讲活动第一站走进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居委会,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治科主任刘侠为社区居民讲解碘缺乏病与疟疾防治知识。

刘侠针对当下群众比较关心的碘与甲状腺相关问题,讲述了碘缺乏症和碘过量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碘的参考摄入量和个体评价指标、碘与甲状腺的关系以及不同人群在生命各阶段如何补碘、限碘、禁碘等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引导居民科学补碘。讲座中,刘侠还针对疟疾防控,讲述了疟疾的流行现状,包括流行趋势、传播途径,以及疟疾的预防和就诊治疗等问题。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不少居民表示“收益颇丰”。

“希望通过此类巡讲活动,引导居民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的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北区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多部门合作长效机制,继续加强疾病前宣传教育普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