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减三健”远离慢性病——市北区开展2019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活动,宣传“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及理念,让老百姓掌握健康生活技能。

近期,市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活动,宣传“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传播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及理念,让老百姓掌握健康生活技能。

图片4

图片5

为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行为和生活方式,宣传月期间,市北区积极倡导和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行动,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其中每一项都跟慢性病防控息息相关。

“高盐、高油、高糖、不恰当的膳食结构,以及吸烟、酗酒、缺少锻炼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是当前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主要因素。与之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症随之而来,成为威胁广大市民健康和生命的大敌。”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春辉介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南(2016)》推荐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

据了解,为加强慢性病防控,市北区积极开展慢性病危害宣传和防控,抓提升、补短板、建长效,多措并举推进该项工作,构建起了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服务推动、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让居民“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的长期目标,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了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审。

近年来,市北区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利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全国高血压宣传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日,为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控油壶、限盐勺、腰围尺等健康支持工具,提供健康咨询,普及慢性病防控知识。与此同时,53处“健康小屋”、19条健康教育一条街、5个健康主题公园以及238个健康单元的成功打造,让居民健康受益的途径和方式更为广泛、更为普遍。“只要从点滴做起,坚持下去,形成习惯,就一定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就一定对健康有益。”王春辉说。

图片6

图片7

此外,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也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慢性病健康教育以及慢性病健康管理纳入家庭医生工作范畴。各街道、社区还通过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开办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强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从有病看病到无病防病,市北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悄然改变。下一步,市北区将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为契机,顺势而为,持续在全区范围内面向餐饮从业人员、儿童青少年、家庭主厨和职业人群等重点人群推广普及减盐、减油、减糖知识等活动,让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为“健康市北”建设提供健康保障,为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