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健康市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市北区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0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携手海慈医疗集团、齐鲁医院、市妇儿医院、精神卫生中心、阜外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等6家大型医疗机构联动,在洛阳路街道海琴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9月20日-26日是2019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9月20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携手海慈医疗集团、齐鲁医院、市妇儿医院、精神卫生中心、阜外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等6家大型医疗机构联动,在洛阳路街道海琴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咨询、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一大早,当工作人员还在扯横幅、摆桌椅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问诊了,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完成准备工作进入了工作状态,每个医院的服务台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都络绎不绝。据悉,本次活动属于综合性义诊,科目比较全面,28名专家分别来自6家大型医疗机构的内分泌、心血管、神经内科、妇科、中医科等多个临床专业。现场还有中医特色专区,海慈医疗集团、永新中医院以及辖区多家精品国医馆、中医养生馆、特色专病(专技)门诊的知名专家,为现场居民提供中医把脉、中医咨询以及推拿等服务,并进行中医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大家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受到现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义诊周期间,这6家医疗机构还将深入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义诊;组织专家走进学校、老年大学、社区等场所,举办健康大讲堂,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各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也将在院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市北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负责人赵荣表示,通过义诊周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让更多的人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