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海关隶属即墨海关揭牌 外贸企业可在“家门口”报关

核心提示: 即墨海关揭牌后,即墨外贸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报关、企业注册、减免税、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


26日,青岛海关隶属即墨海关揭牌。即墨海关是受青岛海关直接领导,负责指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管辖范围为青岛市即墨区的各项海关管理工作。即墨海关揭牌后,即墨外贸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办理报关、企业注册、减免税、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
  

即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交通便利,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即是通商名衢,素有“千年商都”之称。1865年,东海关(烟台海关前身)在即墨金家口设立海关机构。1931年,金家口海关机构改属胶海关(青岛海关前身)管辖。2018年底,即墨海关获批设立。即墨现有进出口企业3572家,2018年进出口总值318亿元,增长5.3%。即墨海关身处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阵地前沿。即墨海关揭牌后,将进一步优化整合海关监管资源,主动对接青岛蓝谷、综合保税区、国际陆港、水果进境指定口岸等平台载体建设,大力支持智能制造、海洋经济、会展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为服务山东省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