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金秋美食月”启幕 即墨古城烹调舌尖经济盛宴

    更新时间:2019-09-08 15:43  

9月7日上午,在即墨古城主会场,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19“齐鲁金秋美食月”暨首届齐鲁厨师艺术节正式启幕。作为“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传统孔府燕礼展示、烹饪大师绝技绝活表演、绿色食材展览、老字号特色美食街、名厨师现场教做菜、网红小吃国际美食、文艺专场演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及美食,将打造一场为期一个月的美食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17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在齐鲁金秋美食月开幕式致辞

“齐鲁金秋美食月”是弘扬齐鲁美食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以“品齐鲁美食,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凸显美食对生活品质的提升作用,引导消费者品美食、乐生活,助力打造美食山东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24

   “齐鲁金秋美食月”暨首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整个开幕式活动亮点不断、精彩纷呈,既有源自春秋战国时期的孔府菜燕礼表演,又有《鲁菜》纪录片片花首次公映,多位鲁菜烹饪大师上演了快速雕花、蒙眼剔布袋鸡、拉面等“绝技绝活”,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吃的方面就更目不暇接,在古城的绿色食材展、特色小吃一条街上,来自全省16市的地域名吃、网红小吃琳琅满目,专门从重庆邀请的特色餐饮企业带来了地道的重庆小面,麻辣鲜香的味道令人馋涎欲滴。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27

  “齐鲁金秋美食月”启动仪式

“济南菜、孔府菜、胶东菜……这下可以一站式尝遍鲁菜了!”来自江苏扬州的徐先生一家三口都是“吃货”,来即墨古城旅游意外赶上“齐鲁金秋美食月”开幕很是惊喜,一家人前一天刚爬完崂山入住在古城君澜酒店,原本打算第二天离开青岛,为了吃遍古城美食一家人决定多住两晚再回江苏。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30

  开幕式上,孔府燕礼表演弘扬传统饮食文化

民谣季、啤酒节、AR灯光互动、郎朗“回家”、古城民宿、贵州风情……自6月29日,“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启幕以来,精彩活动不断呈现,游客数量与日俱增,这次以山东16市特色美食会友,更将提升即墨古城在朋友圈的曝光率。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35

贵州紫云特色农副产品展

当前,得益于消费升级驱动,餐饮收入增速持续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整体增速,舌尖上的经济活力四射。因此,饮食不再只是了解一个地区经济活力的切入点,而且已经成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点。可以预见的是,“齐鲁金秋美食月”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广了山东16市的地域特色美食,打造“美食山东”品牌形象,也助力即墨古城以餐饮文化为基础,打造美食+旅游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42

   特色美食展吸引游客品尝

 

微信图片_20190908153947

  烹饪大师绝技绝活表演

 

0